学校获评河南省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

发布时间:2023-09-20作者:设置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高等学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评选结果,由我校发展规划处选送的《艺术筑梦+文化育人:乡村小学有了大梦想——郑州轻工业大学精准帮扶乡村振兴育人项目》通过专家审核,成功入选。

    该项目由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实施,依托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河南省公益广告创作基地、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研究基地等学科平台,结合设计学和美术学学科特点,以义务支教、志愿服务、设计帮扶、美育教育和传统文化滋养为活动形式,组织师生走进自然、走进农村,助力脱贫攻坚,参与乡村振兴,培育文化自信。项目实施七年来,以河南省禹州市观音堂小学为主开展的系列活动受到当地政府和村民的高度评价。

    近年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高位谋划精准帮扶工作,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理念贯穿定点帮扶工作始终,总体把握,一体推进。在深入调研、深挖需求的基础上,积极调配优势资源,从义务支教到环境美化,从美育教育到产业升级,在教育帮扶、文化宣传、乡村建设、乡风文明、思政育人等方面全面发力,持续推进,形成了校地共生发展、成果巩固提升、群众广泛认可、社会影响良好且便于推广的创新工作模式。

    高等学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旨在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统筹推进乡村教育振兴和教育振兴乡村,总结交流推广高校帮扶工作的成功案例、典型做法和创新经验。据悉,省教育厅将以多种形式宣传推广典型项目,并择优向教育部推荐,打造河南高校帮扶品牌。(通讯员:王天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