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16作者:设置


915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6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张骁副校长主持。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统计员参加了会议。

发展规划处张雪琴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对本年度我校统计工作的任务分工和有关要求进行了说明。

张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讲到,一要高度重视。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是教育主管部门了解高等教育现状,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依据, 也是教育主管部门宏观管理、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更是学校制定发展规划、优化调整资源配置、推动各项改革事业的重要依据。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统计数据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依法依规统计意识。二要通力配合。各职能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对统计工作的领导,明确具体负责人员。部门主要负责人为统计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具体责任人员是主要责任人,要自觉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及时了解掌握部门有关数据变化,做好数据采集、汇总与上报工作。三要准确把握。各单位要按照教育部、教育厅通知精神,既要立足本单位实际情况,又要注意新形势、新变化和新要求;既要注重核查数据的连续性和真实性,又要切实保证统计数据的质量。四要按时完成。本年度统计工作要求高、任务重、时间紧,但各单位要倒排工期、强力推进,按时报送相关数据。

会议最后,发规处对填报注意事项进行一一说明。现场统计工作人员就今年报表的新要求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此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学校部门之间联络,为顺利开展本年度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