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目标管理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4-01-12作者:设置

学校2023年度目标管理工作总结会现场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工作

党委书记黄荣杰主持会议

校长魏世忠讲话

    19日,学校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目标管理工作总结会。相关校领导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发展规划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黄荣杰主持。

    发展规划处负责人汇报了学校2023年度目标任务中65项具体指标的完成情况,并进行简要分析,提出2024年目标任务分解、指标体系构建的工作计划。教务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学科办、科技处、社会科学管理处、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7个相关职能部门就2023年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问题依次进行了汇报。

    校长魏世忠做总结讲话。他指出,2023年度学校各项指标任务整体完成较好,也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反思与改进,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目标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目标管理不仅是提高办学治校水平的内在要求,也是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本质需要,更是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的关键抓手。二是要弄清楚目标管理的内涵和路径。要设定好发展目标,对任务进行分解,靠完善的管理制度和全校师生共同努力来实现目标任务。三是全力做好2024年目标管理工作。构建科学合理可执行的指标体系,紧盯核心指标,重点关注能显著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质量、彰显学校办学优势和特色的关键指标,推动学校尽快进入河南省“双一流”创建高校序列。

    黄荣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及时传达、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力做好2024年目标管理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目标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特别是一些助推学校迈上更高发展水平的核心指标要在2024年主要工作中有体现。二要压实责任。各学院各部门要克服畏难情绪,主动担当作为,提高执行力,抓好责任目标任务的落实。三是做好保障。目标管理工作要形成年初协商分工“下任务”、年中分类跟进“探进度”、年底总结考核“交答卷”的一体化工作流程和固定机制,全面提升学校内部治理水平,夯实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制度基础。(通讯员:张雪琴、郭发)


返回原图
/